【番外】《吴老狗你都养了些什么精怪东西?》

花开两枝丿:


  •     总裁X大学老师设定,文收入本子里。



  •      私设两人与吴老狗是同学。略有点OOC,我的锅。



  •      前文及车→    



  •      番外一  一→ :



  •      本子印调链接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日常(宠物风波)




  七月的傍晚,天还未完全黑下来,小区里的广场上已经陆陆续续出现了散步的人,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已经准备就绪,怀里揣着收音机的老大爷三三两两的在街上遛弯,年轻些的父母则带着自家孩子在健身器材旁玩耍,可以说是一片和谐。




  然而现在的老张同志并不关心这个。




  张启山把车停入车库,面色有些疲惫,他今天在公司开了一下午的会,中途唯一算得上食物的东西,就是秘书送来的两杯咖啡,所以,老张同志现在满脑子都是自家媳妇做的饭。




  坐着电梯上到18层,拿出钥匙开门,张启山推开门后才发现,里面一片漆黑,开了灯,从客厅到卧室再到洗手间和厨房,张启山一路找过来,路过阳台的时候还往角落处那个超大洗衣机里瞥了一眼。




  到处都没有见齐铁嘴的影子,张启山从兜里摸出手机,拨通了对方的电话。




  很快,齐铁嘴的声音从那边传出来。


     “喂,你到家了?”


  张启山嗯了一声,问道:“你在哪里?”




  齐铁嘴那边传来的声音十分嘈杂,似乎在放着什么流行歌曲,张启山思索了一下,哦对,是广场舞的音乐。




  齐铁嘴的回答果然就是在广场旁的一条路上“狗五这几天外出学习去了,把他家二哈给我养几天,我这正遛着狗呢,你要不要一起来?”




  ——嗯?二哈?




  张启山皱眉,开始回忆起上次狗五出差时寄养给齐铁嘴的那只蝴蝶犬,那几天,由于蝴蝶犬对自家媳妇的喜爱,还有齐铁嘴对毛绒绒东西的谜之执念,他在家里竟然和一只狗争夺谁与齐铁嘴在床上睡的权利。




  从那以后,张启山便痛定思痛,总结了这次的经验,开始潜移默化地给齐铁嘴灌输家里不能养宠物的概念。




  齐铁嘴说家里卫生太不好弄,他就要凑过来加一句“是啊,养了宠物以后掉毛,更麻烦。”。


  齐铁嘴抱怨现在自己上课一站就是一下午,累得不行,他就摸过来给齐铁嘴捏背,顺便在他耳边念叨“累了就早点休息,要是养了宠物狗,还得带它出去遛,更累。”




  在他有意无意的提醒下,齐铁嘴从一开始对养狗的热情开始慢慢变淡,最后便不再提了。




  张启山后来有一次在跟齐铁嘴做床上运动的时候回想了一下,当时到底是为什么,觉得一只狗在家里可以拥有比自己高的地位。




——我能日他,狗能吗?




  张启山轻哼了一声,摁住齐铁嘴的腰就是一顶。




  没想到之前送走了一只,现在又来了一只,好在二哈二哈,命中带了个二,应该比蝴蝶犬好糊弄些。




  张启山叹了口气,即使心里苦,但为了大局考虑,还是得先解决温饱问题才能解决狗的问题,于是就跟齐铁嘴说自己吃点东西,过会儿去找他。




  不会做饭的老张同志走到厨房,在冰箱里拿了袋面包,又回到客厅给自己倒了杯水。吃着吃着,越吃越觉得憋屈,凭啥来了只狗自己就只能吃这些东西了。




  晚餐说好的西红柿鸡蛋面呢,七分熟牛排呢,萝卜馅饺子呢。最关键的,齐铁嘴呢。




  个狗崽子的,不行。张启山感觉自己已经饱了,把手里的面包片朝盘子里一扔,抓起钥匙就出了门。


       “在哪呢?我现在来找你。“


      “噢,我们在公园,喷泉这边……你快来吧,这家伙力气真大,我都快拽不住它了。”




  齐铁嘴用肩膀夹着手机跟张启山说话,两只手拽着狗链子往回扯,这狗五家的哈士奇真是热情洋溢,一路走过来,无论是见着姑娘还是大妈,母狗还是母猫,他都要朝人家跟前扑。好像八辈子没见过似的。




  挂了张启山的电话后,齐铁嘴又拉着二哈顺着喷泉绕了一圈,感觉出了一身的汗。走到草地边上的长椅上坐下,擦了擦汗后,弯下腰用手揉了揉二哈软乎乎的毛,顺便它的脑袋上拍了一下,教育道:


    “剩子啊,你要矜持一点,长得这么帅,能不能有点风度?”




  话音刚落,便听到张启山的声音从前面传来。


     “谁长得帅?”




  齐铁嘴抬起头,正看着张启山俯视下来的目光,咧嘴一笑“你长得帅,你长得比剩子帅。”


  剩子自然就是狗五给自家哈士奇取得名字了,颇接地气,齐铁嘴对他这个取名字的水平也是叹为观止。张启山又走近了几步,准备在齐铁嘴旁边坐下。


    “汪——汪汪!”


  二哈咧开嘴,冲着他就是一阵狂吠。齐铁嘴忙摸了摸它的头,指着张启山,对着剩子示意。




    “他,认识的,乖,别叫了。”




  剩子还是充满敌意地瞪着张启山,张启山也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“你有没有问吴老狗,这只狗多少钱买的?”




  不知道张启山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问题,齐铁嘴答道“我也不清楚,大概四五千块钱吧。”




   “给他一万,我们把这只傻狗炖了吧。”




  齐铁嘴:“……”




  这是钱的问题么,大热天的为什么要吃狗肉啊。“你别这样,剩子挺乖的,就是活泼了点。“齐铁嘴觉得张启山一定是对剩子的第一印象不好才会这么说的,便哄他“你去给它买点火腿肠喂喂,剩子就听你的话了。”




  张启山冷漠地看了眼卧在齐铁嘴脚旁边拼命摇尾巴的哈士奇,不屑道“不买,我晚饭都没吃呢。”




  齐铁嘴看了眼手表的时间,说道:“那我们回家吧,今天也带他转的差不多了,我给你们俩都弄点吃的。”




  听到了齐铁嘴叫了自己的名字,剩子也配合着叫了几声。




  剩子:“汪汪汪!”




  张启山“……”




——为什么是我们俩?谁跟这个狗我们俩?




  两人一狗一路散发着硝烟味回了家。


  齐铁嘴在厨房里忙活,张启山便坐在沙发上跟剩子大眼对小眼。


     “睡觉的时候,你要是敢往床上爬,就把你炖了,听到没?”


      “汪!汪!汪!”


      “你不服气?”


  张启山隐约觉得这哈士奇叫唤的声音似乎有点脾气。


  剩子又中气十足的冲他吼了声“汪——”


  张启山冷哼一声道:“再叫唤明天就把你炖了。”


  等到齐铁嘴右手端着碗家常版的阳春面面条,左手拿了根火腿肠从厨房出来,看到的就是张启山和剩子对话的画面,不禁目瞪口呆,把面条搁在餐桌上后,问道:


      “启山,你刚才是在跟剩子聊天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呵,他能听懂?”


  张启山接过齐铁嘴递过来的筷子,十分不屑地看了二哈一眼。


  齐铁嘴倒是没嫌弃过剩子,走过去拿火腿肠去喂他“说不定能听懂呢,狗五说他养的狗都是有灵性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他这话你也信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说还真有点神的,你记不记得上次妃子来的时候,我让他帮我把那条蓝色的毛巾叼过来,它竟然听懂了!你当时也在场的。“


  张启山回想了一下,好像确实有这么回事,但是他怎么记得那个狗崽子在齐铁嘴那里被夸上天之后,趾高气扬的跳上床,在两人的注视下,一爪子踩上了自己的衬衫。


  张启山吃着齐铁嘴下的面,看着齐铁嘴蹲在哈士奇跟前喂它吃,有点郁闷,冷不丁地来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”你怎么不喂我吃?“


  齐铁嘴楞了,转头看了他一眼,笑着道“好啊,你吃火腿肠么?”


  张启山把筷子插进面里,起身走到齐铁嘴面前,把人朝沙发边上一摁。


    “我不吃火腿肠,我要吃你下面。”


  齐铁嘴伸手,作势要推开他,面不改色地回道“嗯?你说什么呢,我听不懂。”


  张启山笑道“齐教授听不懂吗?那我告诉你”


  就在张启山要把身子压在齐铁嘴身上的时候,剩子突然像反应过来了似的,突然朝前迈了一步,强势地挤到了两人的中间,并且扭过头,对着张启山炫耀一样地叫了声。


”汪!“


  张启山:“……”


  齐铁嘴掐着时间,在老张同志暴走的前一秒,把手中剩余的一半火腿肠递给他,说道“来,你喂喂它,它对你就没那么大的敌意了。”




  张启山本来想拒绝,但齐铁嘴都这么说了,万一真的有效,那以后就可以省掉不少麻烦事。于是就举起手中的火腿肠对着二哈挥了挥。




  剩子睁着黑溜溜的大眼睛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齐铁嘴,在后者温柔顺毛的鼓励下,慢慢凑到了张启山跟前,开始吃他喂给自己的食物。




    “你看,剩子挺乖的吧。”


  齐铁嘴冲张启山使眼色,表示自己之前说的话不假。


“嗯。”


  张启山应了声,其实他倒是没看出这狗有多乖,只是觉得它比起上次那只妃子来,似乎真的要好糊弄一些。


  剩子很快便把那根火腿吃完了,接着便伸出舌头,开始摇尾巴。


“去,一边玩去。”


  张启山说完,朝阳台的方向指了个位置,剩子只是偏头看着他,一动不动。


  齐铁嘴只好站起来,领着剩子到阳台,拿了块垫子放在地上,学着吴老狗的样子,对它下了令。


    “剩子,坐!”


  然而剩子依旧在他腿旁边绕圈,就是不过去。齐铁嘴又说了几遍,依旧没效果。不过剩子似乎对阳台上那盆金边吊兰有了兴趣,哒哒哒地凑过去,仰起头,在垂下来的细长叶子旁边伸出爪子去够。




  张启山忍不住了,走过来把齐铁嘴直接拦腰抱起就走,到卧室丢上床,双手便开始扯他的衣服,进行前戏的工作。




  齐铁嘴今天也累了,干脆就躺在床上由着他来伺候着,等到自家老张同志和自己都脱得差不多,就差活塞运动的时候,突然感觉到似乎有东西。


  一扭头。


  只见剩子正蹲在床旁边伸着舌头看他,满脸无辜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——剩子:我没往床上爬,我就瞅瞅,你们继续。


  张启山也看到了这个不速之客,愣了几秒后,深吸了一口气,从床头摸过手机,拨了号,几秒后。


  电话那头,吴老狗正悠闲地窝在宾馆看电视,突然接到张启山打来的电话,就大概猜到了情况。果然,才刚一接通,就听到里面传来张大总裁咬牙切齿的声音。




    “吴老狗,你上次说的霍式公司的事,我帮你弄。给你一天时间,无论什么办法,把这只狗从我家弄走。”




    “不然,你就在火锅里见它吧。”




  张启山冷冷地说完这两句话就把电话挂了。心道,吴老狗这都养的是些什么精怪东西?知不知道影响夫夫正常生理需求是要被日的我跟你说?




      欲求不满的老张同志黑着脸,在心里骂了句。




      ——shit! 真是*了哈士奇了



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

剩子:善意的眼神(来自单身二哈的凝视



评论
热度(170)
© evelynn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