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统计菌不得不说的话】请善待我们的tag和tag下的每一位

tag君说的太对了,不仅仅是靖苏这个圈子,所有的同人圈子都适用。

靖苏tag汇总:

对面的女孩儿看过来~看过来~看过来~


大家好这里是靖苏tag统计菌,这次更新不是tag统计。我打算说说如何打tag的问题。


其实以我这浅薄的见识不适合这么高大上问题,但没办法,为了让我每天扫文心情愉悦,也为了大家看文心情愉悦,我厚着脸皮来谈一下我的见解。




一,关于tag。


lofter,其实可以分成两部分。loft,“是宽广开放的自由创作空间,而在这空间里专注兴趣,分享创作的人,自然就是LOFTER。”【百度百科】


而在lofter里,其亮点和特色就是tag。




tag,也叫标签。百度百科里面称之为“是一种更为灵活、有趣的日志分类方式”,其作用是“看到所有和您使用了相同Tag的日志,并且由此和其他用户产生更多的联系和沟通”。


那么我们知道了,哦,原来tag是方便我们阅读也方便我们交流顺带找同好的具有筛选性的工具。




既然我们是靖苏tag下的爱好者,那我们着重谈谈靖苏tag。


我想我们有必要探讨下什么样的文字不适合打tag。



  1. 排在第一位的肯定有拆cp倾向的文。

    简单来说,如果一篇文章它的主要cp是X苏/苏X/靖X/X靖,而非靖苏,那么就不适合打靖苏tag。注意,这里不是指主副cp,而是拆cp的情况。举个例子,如果你是一篇主蔺靖/蔺苏文,靖苏在里面只是炮灰或是只有几句/几章,那么再打靖苏tag就要有所考虑了。


  2. tag灌水。

    “最近心情很不好,求安慰。”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xxx好帅啊啊啊啊!!!!”“说真的怎么会有人喜欢XXX在我看来YYY才是真绝色。”

    以上这种占tag灌水都是统计菌深恶痛绝的。我没有阻止你表达自己心情的权利,但请放过靖苏tag,它还只是个孩子。


  3. 随意占tag挂人,挂文。

    说这一点之前,统计菌希望大家能明白lofter只是提供给创作者展示自己作品的平台,并没有命令创作者去做什么。我们在这个平台看到的所有作品,不是出于责任,而是出于一份热爱。

    所以,我对待每一份作品,都怀着一份尊重。


    当然,统计菌也是读“靖苏”破万卷的人,里面不乏写的行云流水的文,但也有写作欠佳的文章。每个人写作水平不一,这个无可厚非,但写的不好就要被挂么?恕难赞同。

    再来说说挂抄袭的。

    在统计菌看来:挂抄袭,可以;但请拿出证据来。对比图统计图都好,最不济请摘出哪些句子是抄袭的,抄袭的哪里。否则仅凭一句“这个句子很眼熟,好像在哪见过”挂出来,说服力又在哪呢?





下面统计菌大致说下以上情况tag要怎么打。



  1. 对于含微量/少量靖苏的拆cp文,建议打单人tag。例如,一篇蔺靖文,涉及到微量靖苏又实在想占个tag,统计菌建议可以打梅长苏单人tag。


  2. 对于各种无意义灌水,建议不打tag。

    对于各种求本求文出本等,建议达成后删除tag。


  3. 对于挂人。

    如果是对某个作者的文风不适应,建议活用黑名单功能

    如果对某个故事情节或用词有异议,建议留言或者私信。


    写文的作者都是小天使。统计菌始终认为,又没有什么深仇大恨,何必非要挂人呢。


  4. 对于挂文。

    如果认为文章发展不符合逻辑,建议联系作者提建议或者取关。

    如果发现抄袭,这个统计菌是支持挂出来的,但请附上调色盘或者任何你认为可靠的证据



tag问题我们先到这吧,下面我想说下OOC的事情。




二,文章或人物的OOC


OOC,全称Out Of Character,指性格严重扭曲,同人创作中的OOC指扭曲人物性格,扭曲原作剧情的同人作品,也可泛指称二次创作中的OOC,即再创作时,性格脱离原著,已经不是原角色那个人了,而是一个持着原角色姓名的原创人物。


这是百度百科对于OOC的定义。


尽管如此,我们都不是原作者,我们笔下的人物或多或少的,不可避免的都会产生OOC。只是程度的不同。




一个人物的灵魂是他所展示出来的性格和姿态,同人作者在发散思维尽情创作的的同时,人物灵魂深层次的东西是不能丢的。就像我们所理解的梅宗主不会“嘤咛一声倒在靖王怀中”,萧景琰也不会一面拥有靖王妃一面享受梅长苏坐拥齐人之乐。


试想一下宗主一脸娇羞的缩在靖王怀里说:“你好坏哦”,靖王邪魅一笑说道:“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。”


OMG!!!




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反对OOC的原因:当人物不再具有他原本的性格而被附加许多与他本性相反的性格时,那靖王不再是靖王,梅长苏也不再是梅长苏,只是披着一层皮的假冒伪略品罢了。


所以如果真的写出了“磨人的小妖精”这种台词,咱们也就别怪别人来掐了好么,钢针。


但是,事实上并没有那么多作者OOC到这个程度。


就像我前面说的,同人作者不是原作者,OOC在所难免。作为读者是不是一见到OOC就应该跳上去掐呢?


当然不是。


合理程度内的OOC是完全可以接受的。写手也是要成长的。OOC了没关系,在我看来,能改,就是好的。




最后说说我们。



  • 我们作为深爱靖苏的一份子,请爱护靖苏tag,请爱护靖苏tag下的每一位太太,请爱护每一位作图的大大。


  • 他们都是有自己生活的活生生的人。他们从自己的时间中抽出一个小时,两个小时,甚至更长时间写了一篇文,画了一幅图。


  • 他们不欠谁的,他们只是爱着这个CP罢了。


  • 我们作为读者,能做的就是支持他们,点个小蓝手也好点亮一颗红心也好,不要让作者们冷了这份还热乎的心。


  • 如果你做不到这些,那也没关系,这只是她做的菜你不爱吃罢了;那么请你默默的关掉页面,不打扰也是一种温柔。


  • 最后,请深爱靖苏tag下的每一位。正是因为有你,才有了这里









好了,已经够晚的了,平时这个点我早就躺下了。支撑我写到了这个时间也是因为对靖苏的爱罢了。


以及,我谈论不要随便占tag,我就又占了个tag。


我有罪/(ㄒoㄒ)/~~你们还会爱我么?

评论
热度(2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evelynn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