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亨本】【RPS】散步

Jersey:

-----------------




他们在泰晤士河边散步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,没有什么特别的谈资:景点介绍,餐厅推荐,邮政路线。雏菊和青草沿着脚下河岸延伸,四周流动的风清凉湿润,尚是清晨因此静谧得不可思议。总之,这是个难得的休息日,放在以往,Henry可能会选择宅在家里窝在床上直到正午,不过此时他觉得正是自己多少展示点地主之谊的机会,于是在前一晚通过电话礼貌提出了邀请,好在善解人意的Ben没有拒绝。




 




“到了这儿最大的益处就是终于摆脱了那些国内的狗仔,我怀疑天天蹲守在我家附近的家伙们都扎了帐篷或者开着房车。”




“我还以为你们彼此早已熟悉到可以每日问好了。”Henry调笑道。




“还是放过我的记忆力吧。”Ben哼着随手拨弄自己被风吹得杂乱的头发,显然离开了化妆师他就不会费心去打理。同时这也是Henry觉得他可爱的地方。嗯,有时候他自己也好奇,一个男人不时觉得四十多岁、平时表情不甚丰富的中年人可爱,是不是很奇怪。




 




毫不意外,返途中下起阵雨,而Henry作为本土人没有带伞,事实上他自然不会忘记这一点,只是,也许是因为陷于恋慕情怀而不可抑制得萌生的幼稚心理作祟,他等这么一场雨,一场恰到好处的雨。




Henry随即抓住Ben垂在身侧的手毫无预兆地扯着他向前奔跑,前几步当然跌跌撞撞,Ben几乎要被自己绊倒,“嘿!停下,不用那么急!”他扬起声音喊道。提醒刚出口,脚下磕到下水道凸起的井盖,Ben失去重心的同时猛地抓紧Henry的手臂,好在对方立即扭身接住了他。




 




Ben扑在他怀里低声抱怨,Henry匆匆道歉,克制着不去收拢手臂。扶着Ben重新站稳后,他开口说:“我知道附近一家不错的甜品店,相信我,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Henry眨着眼睛,一粒雨珠从他纤长的睫毛坠下去。Ben把手抬到额前遮雨,移开了视线,说:“那就带路。还有,别拽我了。”




“我的错。”Henry偏头笑了笑,假装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乐在其中。




 




“很棒。”Ben做出诚实评价,用勺子轻轻刮动玻璃杯壁。




“如果你还想要……”“不了,已经超量了。”Ben叹着松开由冰凉变得温热的勺柄。




“你经常来么?”




“还好。”Henry喝了口冷落在面前半晌未动的青柠汁。




“你的女友推荐的?”




“是。”Henry如实回答,看着Ben跟着认同地点头,说:“这是她们的出色能力之一。”




 




雨早已停歇,外衣也早已干透,两人回到街上,Henry费力想出的理由仍不够充分用来延长两人的相处时光。他只好送Ben回到住处。




Henry站在玄关外看着Ben的小儿子跑出来迎接,在Ben臂弯里对他露出微笑。




他打起精神抬手挥了挥,语气认真地跟小不点问好:




“嗨,你好吗。”












FIN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只是个小段子




只是想写一下




好像挺没意思的





评论
热度(27)
© evelynn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