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八】老九门之牌局(一发完)

我天笑疯

逆行:


* 甜饼!糖!丧心病狂!脑洞比天大!摸~个~鱼~







是日,老九门聚在佛爷府上打牌。




R1.



狗五:“一张【今日月黑风高适合下矿】。”

解九:“我出【切莫轻举妄动此墓大凶】,压你。”

二爷:“别急,我这有【血光之灾】,谁比我大?”

陈皮:“呵呵,不好意思诸位,【莲藕猪蹄】。”



众人顿时如临大敌,满座哗然,私语之声嘈嘈不绝。最终半截李露出极为阴诡的表情,嗓音喑哑:




“太大,要不起。”




R2.



陈皮:“这有一张【我掐指一算您此行有惊无险】。”

解九:“那个没用,我出【算命的要是不来就地枪毙】。”

狗五:“哈哈卧槽我有【佛爷救我】!压你!”

二爷:“我出……【保护老八】。”

陈皮:“【佛爷我一脉单传】【佛爷我体弱多病】【佛爷我不会武功】,拖拉机带同花顺。”

二爷:“孽障!——”

陆贱冷笑一声:“呵呵,三张【老八日后争取不来】,炸。”




正在众人扼腕叹息,啧啧窃语时,始终默默无闻的张副官悄无声息地抽出一张大王横在桌上:




“【天黑后请八爷来府夜谈】”



众人叹服,纷纷起立鼓掌。




R3.




解九:“请教众位哥哥,【你保护二爷那谁保护我】与【二爷身边只剩下你我关心他】哪个大?”

众人:“这……”

霍七:“管你哪个大,都不如我这张【夫人等您平安回去】。”

众人拱手:“佩服佩服!”

霍七浅笑:“惭愧惭愧。”

狗五怒:“一点都不好玩!不行不行,换个规则!”

陈皮:“你想怎么玩?”

狗五:“不如……就比手中的【老八牌】哪个能把佛爷激怒,【老八牌】导致的后果越可怕,佛爷越生气,点数自然越大,如何?”

二爷:“你们年轻人脑子真是快……”

解九:“然后呢?【佛爷牌】好容易做出一套,难道就这样不用了?”

狗五:“自然不是,两套混在一起,每人每次起六张牌,但不知道有几张【老八】几张【佛爷】。自己自行分配成一张、两张、三张。第一轮只出一张牌,同时亮出后,若有人是佛爷,则比点数大小,这点数也按照之前的规矩,对八爷杀伤力越大则点数越大。若有人是【老八牌】,则通通交给出【佛爷牌】的人。”

陈皮:“我靠,凭什么?”

二爷:“孽障闭嘴!——我觉得很有意思,小五你接着说。”

狗五:“照理说第一轮就不会有人出【老八牌】了,但别着急,还有后面两轮,若是为了给后两轮凑牌,牺牲第一轮也未为不可——接着便是比两张牌,一张【佛爷牌】一张【老八牌】,规定【佛爷牌】要能压得住【老八牌】,且【老八牌】点数必须大于第一轮所出点数,也就是说,如果第一轮出的是【佛爷牌】,那这一轮的【老八牌】必须压得住它。同理,第二轮点数最大的,要收下大家的牌。”

众人偷声低谈,点头示意,皆面露敬佩崇拜之色。

狗五:“最后一轮就是三张牌了。这一轮,与先前比大小规矩无异,炸大于拖拉机,拖拉机大于同花顺。但是——第三轮的【佛爷牌】最大点数无上限,也就是说,副官手中还没出过的两张王牌,可以作【王】,代替任何一张他想凑成的牌,使手中的牌变成炸弹、拖拉机、同花顺。”

众人:“妙哉妙哉!”

陆贱:“五爷,我还有一事不明!”

狗五:“你说。”

陆贱:“那之前我做的那张【裘德考牌】可以一同使用吗?”

狗五:“哦当然可以,并入【老八牌】中,按照对佛爷的威胁点数来看……它姑且算作【佛爷我后背痒痒】。”

陆贱:“……哦。”




R4.



开局,陈皮以一张【派人保护八爷】拔得头筹,欣然收下众人第一张牌。第二轮,二月红的【佛爷不用管我】和【老八我没事的】给了众人沉痛一击,收获颇丰。

狗五拉弓挽袖慷慨激昂:“哼,你们师徒一唱一和,瞧我的!——【齐宅今日闭门谢客】、【八爷偶感风寒身体微恙】、【老八身虚体弱难当重任】同花顺!”

黑六面红耳赤坦胸露乳:“苍天有眼,让我起到王牌!【差人送尹小姐回北平不得有误】和【张某已有心上人望小姐见谅】再配上副官王牌——【我对八爷的心意你岂能不知】,拖拉机我赢啦!哈哈!”

半截李拿大顶青筋毕现:“三张【八爷若有差池拿你们人头来换】,炸!”

一向善于攻心的解九始终浅笑不语,众人皆断他手上有另一张大王。

果然,经历一阵血战后,他从容不迫地亮出底牌。

“诸位见笑,三爷,我这个炸或许比您要大一点——【我与八爷情投意合日后山河安定必会带他远走高飞白头到老】。”

众人倒吸一口凉气:“好长的牌!”

陆贱:“不对啊,之前不曾见过这张牌,难不成是你出老千?”

正在解九爷想要申辩之时,一个身影从楼梯拐角飘出。



佛爷:“那张牌是我自己写的。”


众人拊掌惊叹,赞许不已:“果然好不要脸。”


这时,一旁楼梯上冲下来一个衣衫不整的男人,边喊边求饶:


“佛爷我错了!我再也不敢说您身体不行了!”



大厅一片死寂。



片刻后,一脸茫然的齐铁嘴被张启山提着后脖领子,回了卧房。

狗五兴奋:“快写新牌!——【佛爷您身体不行】!”

解九咋舌:“嚯!这牌不小!”

二爷正色:“颇有盖过【最挂心您的是夫人】之势。”

陈皮帮腔:“比【您与夫人天造一对】有过之而无不及。”

霍七摇头:“丝毫不逊色于【夫人与您地配一双】。”




众人看向楼上卧房,诚恳默念:“祝你们幸福。”




R5.



半截李:“哎?我手里何时多了一张【佛八百年好合】?”





作者笑而不语。






- the end -

评论
热度(1453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evelynn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