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逃亡》长评

人间烟火

副标题大概就是15551.

  先哭一会,实在太扎心了。其实说来逃亡还是我和青哥哥瞎扯淡的时候她想出来的,我说牧春AU不好搞啊,她说怎么不好搞,然后就把逃亡初步模型甩我脸上了。

  神仙手速神仙想法。

  现在逃亡结局了,jin哭辽,我以为我能接受这样的结局的,一开始就知道在这样的乱世里,春田是注定活不下去的,不仅仅是他的胆小和完全不咋地的逃命本事,春田的好心以及轻易相信别人的性格都够他死几百回了,毕竟乱世中可怕的并不仅仅是丧尸。但是我又着迷于他的柔软与温和,青哥描写的所有春田都仿佛在我眼前,他是会因为别人三言两语就完全相信对方的春田,也是会放下工作只为了扶老奶奶过马路的春田,他是仿佛不知疲惫永远散发着温暖的春田。

  “对于这些,他早就习惯了”

  这样可爱又无条件信任你的春田,我将永远向往他。

  逃亡设定中,maki的性格做了改动,他亲眼目睹父母被人枪杀,从此只愿沉浸于幻想中,他知道枪杀事件可能有一部分是因为自己,凶手才可以顺利的进行屠杀,maki也是一个聪明的孩子,清楚的明白自怨自艾和“如果我可以”这样的假设是没有用的,他会沉浸于幻想不可自拔是因为父母不在了,才十五岁的孩子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一个没有所爱之人的世界,没有人伸出一只手去打捞他的灵魂,清清楚楚的告诉他,这不是你的错,我会永远陪伴你。

  “我不想一个人,孤独的活在这个世界上。”
  “我发誓不管在哪个世界,当你醒来时,我都会在你身边。”

   这样答应牧的春田毁约了,他是一个大骗子。

   我是伤心太平洋了。

   春田是注定要走的,他也许不用死,但是春田创一之所以是春田创一,就算他的异能只能解救出一个人,春田也会欣然赴死,在逃亡的世界里,牧是注定留不住他的。

  在最后的最后,世界上的一切都安然无恙,机场会有人拥抱求婚,人行路上会有情侣打闹,天台上会有三人修罗场,
会有人在浴室中亲吻,有前辈邀请后辈同住,有公司新人礼貌微笑介绍自己,但就此停住吧,这里再没有一场相识了,春田创一已经不在了。

   从此人间烟火,山河远阔,无一是你,无一不是你。

   青哥逃亡写的太棒了,在这个世界观里,她把所有能写到的都写到了,包括感情也是,永远不能忘记在火车旁执拗的站着的小牧了。以我的能力这篇长评大概有点无聊,我应该光吹青哥吹个三百字先,但是彩虹屁是憋不出来的,有能耐你打我。
@平康坊

 

评论
热度(5)
© evelynn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