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八】所以我和黑粉...

杨安:

二月红是个微博美妆博主。
他是被他老婆带进门的。丫头不喜欢买包包、买鞋子、只喜欢化妆品。二月红为老婆买过无数开价、贵妇、WTF等各种价位的彩妆,很懂了一些门道,于是就自立门户做起了彩妆测评。
丫头胸大脸白腰细屁股翘,性格大度而不失可爱,很符合二月红的直男审美。不过,她不会做饭。
丫头不这么认为。她摆出了宽面、细面、手擀面、担担面、龙须面、意大利面。二月红吃得涕泗横流,一把握住夫人双手。
“夫人,您辛苦了。快去敷手膜,以后饭都我来做。”

为了增加菜式,二月红关注了一个美食博主。此人的微博名叫齐铁嘴,非常会吃,与二月红齐名“种草双煞”。
齐铁嘴是测评长沙小吃出名的。他几乎吃遍了长沙每一个饭店、茶馆和路边的小摊,并与摊贩们产生了坚定不移的革命友谊——如今他去的小摊都会打五折,因为他点评过的东西必定火起来。
出名后不多久,有人在微博爆料说八爷长得很不错。齐铁嘴脸不红心不跳地说“对啊,怎么,要我cao粉吗?”然后放出了照片。虽然他的自拍水平是老年人的水准,还是吸了颜粉无数。

二月红的微博底下评论,除了关于美妆,就是
“二爷和夫人好恩爱~好羡慕~祝幸福~”
齐铁嘴的微博底下评论,除了关于吃的,就是
“大大我已经躺好了,神仙大大求上,大大我的姿势标不标准,神仙哥哥,神仙姐姐,我想上你...“

二月红关注了齐铁嘴后不久,齐铁嘴也关注了二月红,两人面基,丫头也和齐铁嘴成了现实生活中的好友。但是两位博主各带了五十多万粉丝,倒是滋生了不少事端。
齐铁嘴发现自己很快多了不少黑粉。其实对于黑粉,他向来是无所谓的。树大招风嘛。
但是最近,他发现有一个黑粉一直不停地换着小号给自己发同一段私信。
“你必须和我去矿山,不然我就把你XXXX的事情说出去。”
这些XXXX的事情都是很私人的事情,虽然大多是几年前的往事,如果被人爆出来,还是挺糗的。矿山是什么,则根本不明。齐铁嘴为此颇为劳心分神。

齐铁嘴对电脑科技一窍不通,但是他有个好朋友懂这些。那个朋友姓张名启山,是个兼职黑客的网管,平时一直宅在家里闷声发大财,时不时在B站和油管上发一些黑科技,月入千万、被粉丝昵称佛爷。
齐铁嘴跑去向张启山求助。
“佛爷佛爷,有个黑粉骚扰我,能不能帮我查一下IP地址?”
张启山脚翘在桌子上,手扶着太阳穴、一张俊脸十分严肃。
“你两年没和我说过话了,现在肯来找我,就是为了这个事儿?”
齐铁嘴感到有些愧疚。他和张启山是大学同学,但毕业后很少和他联系。齐铁嘴也知道,因为工作原因,张启山这几天正负责帮许多大型社交网站扫黄鉴黄,引无数老司机尽翻车,忙得很。
“不行...不行就算了吧...”他红着脸揉着衣角。
“行倒是行,”张启山说,“但我需要查一下你平时用来发微博的电脑和手机,你得把这两样东西给我。”
齐铁嘴欣然应允,第二天就把自己的Thinkpad和iPhone送了过去。

之后的几天,张启山音信渺茫,而黑粉还是在齐铁嘴的微博下面煽风点火。
看到粉丝们经常就“齐铁嘴有没有抄袭”、“齐铁嘴是否伪造身份“、“齐铁嘴是否喜欢/黑过某韩星/某组合“、“齐铁嘴是我老公”、“齐铁嘴内裤颜色”等问题相轧斗殴,当事人心很累,甚至有了退圈的想法。
二月红安慰了齐铁嘴一会儿,发现没有效果,于是建议拉上几个熟人打游戏。比如直播自己家狗视频月入千万的养狗大户吴老狗等。
几个人玩《求生之路》。吴老狗一来,齐铁嘴一个晚上说的话就只剩下“别打了,自己人!”“TMD是友军!傻逼!自己人!““草泥马快停火啊!”“自己人!快停火!麻痹快停火!”“我中弹了,我中弹了!”

打到晚上,二月红突然掉线了,原来是被丫头拔了网线。现充自有现充的不可描述。
齐铁嘴一个人对着电脑屏幕发呆,然后开始每天晚上的例行功课:给博客P图、码字,直到张启山给他发来一条微信。
“你电脑里怎么那么多钙片。”
齐铁嘴暴起。
“现在是考虑这个的时候吗?!”
张启山于是给他发了一条关于撸多了如何不好的养生须知。
“你管我!单身男人变态有什么错!”
“要健康向上。”
“你健康你的,我黄我的,我还能日你不成。”
“...”
“...“
“我先帮你删了。”
“不要啊!!!!好几个G呢!!!我叫你爸爸行了吧!!!爸爸!!!”

也不知道老司机翻车和黑粉之间有没有必然联系,反正从那以后,黑粉就不出现了。风波之中掉的几千个粉慢慢涨了回来。齐铁嘴心很大,并不怨愤。他唯一不安的是,对方为什么对自己的生活隐私知道得那么详细。
“你说,他会不会是我的跟踪狂啊?”齐铁嘴托着腮帮子道。“他是不是喜欢我啊。”
张启山耸了耸肩。
“大概是以前的老熟人,跟你结了梁子。别多想了,走了、你不是要请我吃饭吗?”
“我们吃什么呢?”
“你不是想去测评那个...Amorino Gelato新出的花瓣冰激凌吗?”
“咦,佛爷这你怎么知道的?”
“你微博上发的。”
“啊,你有关注我啊……”
“是啊。你都没注意到?”

尼玛,你当然没注意到。吸引你的注意力真尼玛难。张启山默默心想。要是不黑你,根本不能被翻牌。
不过既然已经吸引到你的注意力了,下一步就容易了。

一年以后,二月红、齐八、解九和吴老狗再次聚在一起打《求生之路》。吴老狗再次对着队友疯狂黑枪,打掉了解九一半血。解九气不过,用一个燃烧弹把吴老狗的角色烧死了。
“老八!老八来奶我一下!!!奶我一下啊啊啊!”吴老狗对着麦鬼哭狼嚎。
“不,不行,不成,对不起,不...”
齐铁嘴还没说完,突然就掉线了。过了好久才发消息说刚才网线被家里那位拔了、嘿嘿。
“知道你现充,嘿嘿什么嘿嘿!”吴老狗拍案而起。
“哦,丫头叫我,我也下了。”二月红道。
“哦,那我也去找我女人。”解九道。

大家纷纷下线,仅留吴老狗一人。
吴老狗:“汪汪汪?!”

Fin.

灵感来自B站。
真当老八不上B站?

评论
热度(209)
© evelynna | Powered by LOFTER